愛台灣,挺玉山 — 新世界七大自然景觀票選
引用自~ 雲淡風輕柳色新 ~ Cyberreading


玉山主峰 (攝影:Bettaman

由瑞士新七大奇景基金會舉辦的「新世界七大自然景觀」網路票選活動,玉山已初步入圍世界261個自然景點之一,進入第二階段,將爭取前77名候選名單(即, 山岳組的前11名)。該候選名單將由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Federico Mayor博士所率之專家學者選出21強(07/21/2009公佈名單),最後仍再由民眾票選出「新世界七大自然奇景」。



即日起至2009年7月7日以前,全世界的民眾都可以連上世界新七大奇景網站票選。票選步驟需注意玉山的英譯為Yu Shan,屬於亞洲Asia 內的 Chinese Taipei。投票時不得七處選相同景點或僅選一處放棄其他六景點。

在此文刊登時,台灣玉山在網友的支持下,一舉衝上排行榜第一名,不過,第二階段投票活動還有4個月才截止,要順利晉級國際專家評選還得再努力。玉管處為鼓勵國人踴躍投玉山1票,投台灣1票,還特地提供了100台筆記型電腦及100名排雲山莊免費住宿券,鼓勵民眾踴躍上網投票。

就和過去我們參與世界大型活動時所遭遇的挫折一樣,在景點簡介與票選的選單上,看不到ROC (Republic of China),也看不到Taiwan,而只有Chinese Taipei;甚至在介紹短文中,把台灣當作一個地理名稱,也讓主辦單位有所顧忌 ——
Yu Shan, part of Yu Shan National Park, is a central mountain range in Chinese Taipei and it also the name of the highest point of the range.

玉山在台灣,可是台灣的名稱卻無法出現,這著實令人生氣、難過與遺憾,有部分網友因此不願參與投票。我認為,投票是個人選擇,但若是因為這個原因不去投玉山一票,錯失讓台灣藉玉山之名在世界發光的機會,實在是很可惜。Chinese Taipei這個名稱是在國際現實下的權宜之計,只要玉山能進入21強的決選名單、甚至最後成為新世界七大自然景觀,還怕大家不知道台灣嗎? 爭一時,不如爭千秋!


玉山主峰‧橙冬夕景 (攝影:Bettaman

【玉山—簡介】


海拔3,952公尺的玉山主 峰,不僅是台灣、亦是東北亞的最高峰。玉山國家公園為台灣少數仍維持原始狀態之地區,因地處亞熱帶且海拔落差大,天然植被隨海拔變化,由闊葉林至針葉林至高山草原,林相次第變化,野生動物滋長其間,生態景觀資源豐富。區內還有清光緒元年(1875)所建立之八通關古道橫貫,並發現台灣早期原住民遺址多處。

近年來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等政府機關及民間社團雖戮力推動玉山等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登錄於聯合國世界遺產地,然因中華民國台灣非聯合國會員及諸多政治因素,距登錄世遺,仍有漫長的路程待努力。「如果想要保留,我們必須先學會真正的珍惜」為此活動之重要宗旨,若能藉此加強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並促進國際旅遊之推廣,將有助於玉山登錄聯合國世界遺產地並與全世界一起保護玉山。


【新世界七大自然景觀網路投票注意事項與步驟】


(1) 點此進入New7Wonders網頁(http://www.new7wonders.com/),點選「vote now」。



(2)進入投票頁面後,先選擇橘色字樣 
    (Are not yet a New7Wonders member? Join now!)
   登錄為會員。



(3)依序填入相關資料(紅色 * 為必填),並提供有效的Email,
    每一個登錄的網址只能票選一次。



(4)票選:                          
①玉山的英譯為Yu Shan,屬於亞洲Asia 內的 CHINESE TAIPEI
②每一景點有二個選鍵,請先選洲別,再瀏覽並選擇景點。(各景點名稱中文翻譯
③票選時不得七處都選相同景點或只選一處而放棄其他六景點,否則無法完成票選動作。
④填妥後,請按右下方橘色的「Submit」鍵送出。



    按「Submit」之後,將進入以下畫面。



(5)至你的信箱中收取官方所寄出的信件,點選所附之連結以完成票選程序。



(6)完成票選程序後,將進入「Success」成功畫面。
    若你想參加玉管處的抽獎活動,可將本頁面列印出來並存檔。




可將頁面存檔。



(7)在頁面空白處,填入姓名性別聯絡電話e-mail地址,連同稍早官方所寄來的確認信件,裝入信封中,郵寄至:553「投縣水里鄉中山路一段515號」,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收,信封上需註明「票選七大奇景活動」。每一成功票選單僅得投遞一次,截止日期98年7月6日,以郵戳為憑。抽獎時間在98年7月下旬,得獎名單公佈於玉山國家公園網站。



讓玉山贏得光榮!!  讓台灣贏得有尊嚴!!

>>觀看最新排名(玉山在Group C)<<

【相關連結】

瑞士新七大奇景基金會暨投票網站
玉山國家公園活動官方說明網頁
玉山國家公園網站


最新消息!!

世界新7大奇景票選活動本週名次大變動!多國發動最後催票策略,名次大變動,邀請全國民眾踴躍投票!

世界新7大奇景票選活動接近尾聲競爭格外激烈,山岳類排名本週大變動,前5名已經被許多新進榜國家取代,分別是希臘─奧林帕斯山(第6名晉第2名)、義大利─維蘇威火山(第13名晉第3名)、亞塞拜然─亞塞拜然泥火山(第21名晉第4名)、南非─桌子山(第27名晉第5名),原先5名內的聖母峰及富士山,也分別退居第8及第10名。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玉管處)表示玉山在國人固守下目前暫居山岳類領先,唯選情變化多端隨時名次都可能會有大變動,尤其最後決戰階段,歐、 非各國明顯動員使前5名產生重大變化。玉管處呼籲全體國人在最後四週,一定要傾全力動員打拼!才可能在7月7日第二階段投票結束前,確保台灣─玉山領先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