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花椰菜(broccoli
                       圖片來源: stock.xchng

“ 科學家說:綠色花椰菜所含有的營養素可能有助於保護心臟。”



現在你有另外一個吃花椰菜(broccoli)的好理由:它可能對你的心臟健康有幫助。


美國康乃狄克大學(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的研究者在研究綠色花椰菜與老鼠心臟之後發表了這個消息。


科學家們用一個月的時間讓老鼠食用花椰菜抽出物,並且讓牠們的飲食標準化。此外,他們以水取代花椰菜抽出物給另外一組老鼠,而該組老鼠的飲食與實驗組相同。


在餵給老鼠花椰菜抽出物或水三十天後,科學家試驗老鼠的心臟功能。某些試驗會剝奪心臟的氧,這樣的情形會類似於心臟病發。


食用花耶菜抽出物的老鼠從中獲得了三項好處:


  1. 血液輸出能力較佳
  2. 缺氧的時,心臟較不易受損
  3. 缺氧的時,心臟健康的化學分子濃度較高

綠色花椰菜的關鍵營養素為硒(Selenium)與 sulforaphane(又稱 蘿蔔硫素 or 異硫氰酸鹽)。



關於本文


*******************************************
本文引用自格友TY健康新知部落格
*******************************************

近來我常吃綠色花椰菜,用水煮熟,有時一餐吃一顆花椰菜就飽了,再一顆蕃茄,感覺真好!!   
大家不妨試試看!! 畢竟過年都吃了不少高熱量高蛋白的肉類,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喔!!

延伸閱讀:


“ 科學家說:青花椰菜紅蕃茄一起吃,所含營養素會有加成作用,比單一食用更有效,對於降低與抑制攝護腺癌有幫助。”

原文請參考:Tomato-broccoli Combo For Prostate Can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