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


白玉橘黃色沁,雕鴛鴦合啣如意。

下琢荷葉為座,藝美質佳,十分可愛!!




鴛 鴦: 鴛鴦是祝福夫妻和諧幸福的最好的吉祥物。
關於鴛鴦的來歷,民間有一個動人的傳說。據說,兩千多年前,晉國大夫洪鋪告老還鄉,大興土木,開闢林苑,特地從外 地請來了一個年輕的花匠怨哥,為其植花種草。有一天,怨哥正為羅漢松培土,忽聽蓮池中有人驚呼「救命」,便奮不顧身躍入蓮池中,救起一年輕女子,此女子就 是洪府千金小姐映妹。洪鋪見到怨哥從蓮池中抱起映妹,認為怨哥調戲女兒,遂將怨哥痛加責打,並下入大牢。入夜,映妹偷偷來探怨哥,將一件五彩寶衣送給他, 讓他穿上,洪鋪得知此事,惱羞成怒,剝下怨哥身上的綵衣,縛石將怨哥墜入蓮池。映妹知道了這件事,痛不欲生,縱身躍入蓮池。第三天清晨,怨哥和映妹的靈魂 化為兩隻奇異的鳥兒,雄的五彩繽紛,雌的毛色蒼褐,雙飛雙宿,恩愛無比,這就是鴛鴦。鴛鴦從此便成為吉祥物,是愛情美滿的象徵。





鴛鴦,學名Aix galericula,又名烏仁哈欽官鴨匹鳥鄧木鳥
是經常出現在中國古代文學作品和神話傳説中的鳥類。

關於鴛鴦詳細介紹,請至 維基百科-鴛鴦 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