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言取厭、虛言取薄、輕言取侮


一個人急急忙忙的跑到哲人那兒說
有個消息要告訴你
哲人打斷了他的話

你要告訴我的話,用三個篩子篩過了嗎?
那個人不解地問
三個篩子 ? 那三個篩子 ?

三個篩子
第一個叫真實
你要告訴我的消息,是真的嗎 ?
不知道,我是從街上聽來的

現在你再用第二個篩子去審查
你要告訴我的消息如果不是真實的
至少也應該是善意的。
那人躊躇地說:不,剛好相反

哲人又打斷了他的話:
那麼我們再用第三個篩子
我要再問
如此激動的消息是重要的嗎 ?
那人很不好意的回答:並不重要
哲人說:
既然你要告訴我的事

既不真實,也非善意
更不是重要的,那麼就別說了吧 !
如此,那個消息便不會困擾你我了 !!

靜 思 語
 
幸福不是天賜的
幸福是需要自己去爭取的
怨天尤人沒有希望
更沒有幫助
靜下心來想個對策吧
在老天未宣判我們死刑時
我們絕不能先判自己死刑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有
轉身不一定最軟弱
別急著說別無選擇

別以為世上只有對與錯
許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是只有一個
所以我們永遠有路可以走
你能找個理由難過
也一定能找到快樂
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
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
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幸福不是天賜的,是需要自己爭取的!!

引用自:自在

圖為 虎牛祭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