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漢代玉器特展    §


 


漢代玉器特展,展出玉器兩百一十組件,包括完整的金縷玉衣。


分為漢代玉器精品重器及古器物學漢代玉器篇兩大類。勝利


展品稀珍難得一見,不僅可見識到漢代的物質文明,也能體會到漢代人的精神世界。


相當值得前去參觀!!  


地點:震旦藝術博物館 (台北市健康路156號11樓)


                                          靠近光復北路與健康路十字路口


日期:4月29日~9月9日


時間:每週三~六,下午2點~5點


           免費參觀
















         震旦藝術博物館在2003年8月11日正式啟用,博物館是由震旦集團陳永泰董事長獨資贊助經營的。館址位於台北市健康路156號震旦21世紀大樓內,具有收藏、展示、研究、教育等功能。

 本館的藏品內容與展示
  本館收藏中國古代玉器、佛教文物、陶瓷器、青銅器、畫像石等藝術精品數千件,並有相關的研究參考品及拓片、出土實物相片等資料。各類精品按照材質或主題分區陳列,順著時代先後排列出古代器物的發展脈絡,集中相關的題材和品類,突顯特殊的主題與用法,比較各種不同的時代風格。

 本館的核心宗旨─古器物學
  本館對於古代器物的研究方法與目的具有一套完整的理念。我們認為古代器物不僅是提供欣賞的藝術寶藏,透過適當的分析與解釋還能發揮史料的功能。然而一件器物從原料到成形、與成形之後的流傳過程中,包含了時空的變遷、人為的施工與設計等種種因素,並不是單純的風格鑑定可以涵括的。為了充分鑑別認定每一件古代器物,復原它們的製作過程,還原它們所屬的時空,我們選擇從器物成形的四大要素-料、工、形、紋出發,進行分項與整合的研究。從個別的現象開始逐漸擴展到廣大的面向,透過層層還原的方式,累積出確實可用的史料,逐步還原古代的歷史,這就是震旦藝術博物館所倡導的「古器物學」。



 


─→震旦藝術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