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去聽~來自蒙古的馬頭琴音樂!!

成吉思汗 霸氣雄天~征服世界之聲 !!
台灣與蒙古~北緯25度東經121度與北緯47度東經106度~的音感交錯!!
長調‧呼麥‧馬頭琴 ~人類世界遺產...台灣發聲 !!

八百年前,成吉思汗率領眾家剽悍蒙古武士,僅僅花了二十五年,就征服比四百年古羅馬帝國更多的人口與更大的疆域,逐步建立起人類歷史上,版圖最宏大的蒙古帝國。
他的一生從出身到經歷過的無數戰役乃至駕崩,都被賦予神話,以致於其墓地成為數百年來歷史學家與科學家心中最大的謎。

除卻戰爭之議題,成吉思汗所揭起的領土擴張作為,也正是開啟文化、經貿不同區域人民生活視野、演化之歷史重大關鍵時刻。
而見證這人類文化的大融合,並將蒙古文化傳播出去的,正是蒙古勇士們隨身的樂器—馬頭琴

馬頭琴,是蒙古族辨識度最高的傳統樂器,也是聯合國所訂定的人類非物質世界遺產。
它創造了蒙古獨特的音樂旋律,更表達出身為大草原子民及自詡為蒼狼後代的蒙古族,在心理、感官以及知識層面的哲學觀。
它的音色輕緩柔和,又能勁馬奔騰,與蒙古民族流動直率的性格相互呼應,而藉由馬頭琴,完整地展現了游牧民族的喜悅悲傷,及呈現大自然之美。



 今次特邀請蒙古國馬頭琴大樂團為主,外加國寶級的「呼麥」、「長調」、「短調」、「民間舞蹈」藝術家合作演出;這是以馬頭琴為主體、加上如口旋琴、蒙古箏、陶普修琴…等蒙古民族傳統樂器合奏樂團。
本樂團將由蒙古奇人、開創現代與傳統結合的音樂民族英雄—姜蒼諾洛夫(前文化部長)領團訪台,首次率團訪台,不僅是台灣與蒙古國文化交流之重要里程碑,樂團更將首度以馬頭琴演奏《梁祝》。

 台北第二場演出,台北市立國樂團青年團將與蒙古國家馬頭琴大樂團,分別演奏對方所代表的音樂曲目。

更多照片,請至新象文教基金會 心領神會去

演奏時間:
2007/09/20 (四) 19:30

2007/09/21 (五) 19:30
兩廳院售票系統:蒙古國家馬頭琴大樂團 ←按此線上訂票!!




蒙古音樂家與馬頭琴 (照片引用自維基共享資源wikimedia)

「蒙古音樂的奧秘及對世界的影響」音樂講座
主講人:前蒙古國文化部長 姜蒼諾洛夫
時間:2007/09/18 下午2:30
地點:國家演奏廳
即日起可至 音樂廳服務台新象文教基金會 免費索取入場票券。
●韋帕颱風來襲,兩廳院公共區域及演出節目變動訊息
(公告日期 : 2007/09/17 )

韋帕颱風來襲,兩廳院公共區域及演出節目變動訊息如下:
1.兩廳院所有公共區域及圖書資訊室暫停開放 。
2.原訂9/18(二)14:30 於演奏廳演出之蒙古國家馬頭琴大樂團姜蒼洛夫講座,延至9/19(三)14:30 於音樂廳地下室大芭蕾舞練習室舉行,觀眾可持原票券入場。

試聽 蒙古馬頭琴音樂片段...白塔


◎文宣圖文經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國家戲劇院.國家音樂廳授權,轉貼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