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胖嗎?? 肥胖真是福嗎??

“肥胖已成為本世紀最重要的公共議題之一”

世界衛生組織(WTO)早已宣告肥胖成為21世紀最重要的公共衛生及醫療問題,並將肥胖視為一種疾病。

英國BBC網站引述英國官方(審計部)的研究總結指出:肥胖會讓人平均壽命減少9年,因此呼籲全英國應該採取所有可能的方法對抗肥胖的危害。

美國醫學界2002年指出,造成肥胖的罪魁禍首就是「碳水化合物」,如麵包、麵食等澱粉類製品和米飯等食物。幾乎所有的肥胖者都患有碳水化合物上癮症。因此,減重者一旦在早餐就攝食碳水化合物,減重就不易成功。

美國洛克斐勒大學教授 Fredman 博士發表造成肥胖的因素大多由後天環境所造成,但仍有一定程度和一個名為「廋體素」(Leptin)基因及其腦下視丘接受器(Leptin recetors)的失靈有關。廋體素基因在人體扮演的角色,就是「增加新陳代謝、減少食慾感」,因此一旦廋體素基因出現缺陷,就會發胖。

肥胖的問題不僅發生在成年人身上,愈來愈多兒童也為肥胖問題所苦。不止英、美等已開發國家,包括亞洲日本、台灣在內的國家也都面臨肥胖的挑戰,估計過去20 年間肥胖人口成長3倍,且未來仍有增加的趨勢。肥胖所帶來的問題不僅影響體型走樣,更重要的是對身體帶來諸多疾病的傷害,和醫療健保開支的浪費。因此,肥胖已成為本世紀最重要的公共議題之一。

2004年5月曾在瑞士日內瓦 WHO 總部召開如何防止肥胖引起的生活作息病之「膳食、運動、健康」關聯的世界戰略會議中,要求各會員國今後訴求「減重」(Diet)目的之宣導活動,務必列入 「美容」、「維持」、「增進健康」的觀念,而美容的目的上則加入「抗增齡」、「抗老化」的概念,作為全方位指導民眾維護健康的基磐。

*******************************************************
本文引用自格友TY健康新知部落格 casualart
*******************************************************

關於肥胖相關資訊,請參考 TY健康新知部落格
肥胖 體重管理

腰圍過粗ㄉ人,出太陽了...可以開始散散步,讓自己動起來吧!!

更多【胖神獸】照片請至相簿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